对电商“二选一”应立法禁止

2018-01-08 0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江德斌

  对于一些从事网上经营的商家来说,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电商平台“二选一”,着实有点闹心。连日来,不断有商家反映,一些电商平台要求合作商家只能入驻一家网络销售平台,不能同时入驻多家。(1月8日《人民日报》)

  部分电商平台滥用优势支配地位,强迫合作商家“二选一”,妄想垄断相关品牌的销售渠道,从而获得更大利益。显然,此举侵犯了合作商家的自由选择权,也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从国家到地方层面,都对电商平台“二选一”的负面效应高度重视,希望从法律法规的立场予以约束。在电子商务发展已趋成熟之际,有必要进行全国性立法,对电商平台的垄断地位和市场控制权加以制约,严格禁止搞“二选一”,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让合作商家和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商 立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