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拆20楼240㎡楼顶广告 260吨吊车忙了14小时

2018-01-08 08: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周欣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7日讯 7日,记者从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目前“八路一线”户外广告整治进入攻坚阶段,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利用周末时间,抓紧组织施工队伍,启动多个点位的广告拆除作业,力争在1月中旬完成“八路一线”范围内户外广告拆除工作。

  7日,记者在福州南路16号某大厦广告拆除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已经将拆除现场用警戒线围挡起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该广告位于大厦20楼楼顶,广告为格栅式框架结构,四个大字镶嵌在上面,长约40米,宽约6米,共计240平方米。执法人员调用260吨的吊车,组织12名施工人员,在早6点就进场开始拆除准备工作。据执法人员介绍,光吊车搭吊臂就用时2小时,现场施工人员分为楼顶和楼底施工队,分工协作,楼顶施工队先用气焊将广告牌分割成小块,再把格栅广告牌面和支架进行分割,然后用吊车从20层高的楼顶缓缓吊至楼底空地,最后由楼底施工队再进行分割,整理码放好,待广告全部拆除完毕后统一运走。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整个广告拆除用了14个小时。

  据了解,楼顶广告虽然比较醒目,但破坏了楼顶结构,容易兜风,不仅破坏市容景观,而且安全性差,按照2018年1月1日颁布实施的《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建筑物屋顶不得设置大型户外广告。据悉,自2017年10月开展“美丽青岛行动”以来,直属大队已经拆除“八路一线”范围内户外广告设施近300处、4.5万平方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顶广告 吊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