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处违建全部拆除! 九部门联合治理新湛路美食街

2018-01-08 15: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8日消息  2018年1月8日9时,新湛路美食街综合整治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由市南区治违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分局湛山街道办事处、湛山派出所、市场监督所、食药所、燃气公司、电业公司等多部门自西向东进行拆除。预计1个月内将完成对美食街60余处违法建设、擅自改建的门头牌匾广告设施及存有安全隐患的水、电、热、气、排水及环保设施拆除及整治,拆除违建、广告牌匾面积5000余平方米。

  

工人们正在拆除违法建设



  据了解,新湛路美食街于上世纪90年代初湛山村旧村改造时规划建设,距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是青岛东部条有名的美食街。美食街共有业户30多家,基本集中在道路北侧,绝大部分经营餐饮饭店,还有少量的旅馆、网吧市场、超市等。新湛路自西向东被东海一路、新湛一路、新湛二路、新湛三路、秀湛路5条道路分割成3段。整条美食街北侧以层为踏步,规划为3-4层的台阶断面形式。

  由于历史原因,台阶断面一侧私搭乱建严重,几乎所有商户都存在私搭乱建现象。美食街附近的污水管网、燃气管道等设施,被违法建设占压严重,常年得不到正常维护。现有的几十家商户绝大多数均在营业,其私搭乱建部分主要用作厨房、仓储和员工住宿。这些违建存在水、电、气、热等诸多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用作宿舍的违建,隐患尤为严重。

  为了更好的开展这次集中整治行动,解决私搭乱建顽疾,消除安全隐患。自2017年3月起,湛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便着手事前调查准备工作,包括调取美食街商户的房产证证明;协调市南区规划局到市城建档案馆调阅原始规划图纸;走访商户,做好思想工作,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为此次综合治理违法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湛山街道办事处将秉承“即拆即清,美化填空”理念,完成绿化硬化、污水管网升级改造等工作,以新湛路美食街综合整治为突破口,致力美丽青岛建设,将醉美湛山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更上层楼。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违法建筑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