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中热不热? 热企登门访冷暖解决烦心事

2018-01-09 09:4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居民家中热不热?热企登门访冷暖。近期,青岛能源集团开展了“访民问暖”系列活动,在居民家门口解决供热烦心事。据悉,此次“访民问暖”活动至今,能源集团共有109个站点参与。截至目前,解决问题1126户,通过调节室内外用热平衡,加装暖气片、清洗过滤网等方法解决了用户暖气不热、房间室温不达标等问题,同时还解决了用户家阀门老化漏水问题。

  “在访民温暖过程中,一方面集团依托于能源智慧+服务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在对区域内所有供热站点采暖情况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建立重点走访清单,实地入楼道、访居民,进一步了解用户诉求,掌握供暖情况第一手资料,切实保障和提升供热质量;另一方面综合分析96556热线电话咨询供热温度的来电情况,以换热站点为单位随机抽取用户到用户家中实地查看供热情况。”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为使供热服务工作做到有的放矢,青岛能源集团建立了详细的供热“用户基础信息台账”、“整改台账”等台账资料。对于因房屋结构等原因造成温度问题的重点用户和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用户 ,逐户了解供热情况、全面仔细排查问题 ,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痕迹化管理,逐一采取解决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问题,切实保障供热质量。

  另外,对于市民来电反映的问题,各供热单位以百姓来电为导向对所有温度类表单及重点用户进行100%电话回访、入户走访。对反映供热温度、需入户调试的用户在入户服务时第一时间主动测温,逐户落实措施并加大回测力度,按照要求做到“四有”,有“入户服务单”(测温单)、有台账、有整改措施、有跟踪记录。对温度质量有诉求的用户采取调流、冲洗供热设施、清洗除污器、加强管道巡检等措施,对需要分户改造的用户及时沟通、动员,对冷墙原因存在温度质量问题的区域性用户主动与社区对接,申请外墙保温进一步提高温度质量。同时,关注新建小区供热情况,提前预判做好与开发商、物业、基建部门的前置服务工作。

  “访民温暖”已解决问题案例

  1.针对澳门路16号甲(欣涛园)内常年供热不达标的用户,进行了敲门入户,该小区老式单管串联系统,供热设施的老化给用户的用热质量和管道的安全运行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为提高供热质量,消除设施隐患,供热单位开展了供热管网改造工作,改造后用户家中供热质量相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改善。家住欣涛园一号楼102户用户邱大爷表示未改造前家中温度常年保持在15℃左右,“串改并”改造后,现在家里的温度保持在20℃以上,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过年了,全家对改造效果表示满意。希望大力推广“串改并”改造项目,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这一惠民工程。

  2.浮山后六小区21号楼1单元为大循环系统,因七楼室内部分管段堵塞,202户 、302户、402户的一间卧室和卫生间多年供热不达标,3户全居住着70岁以上老人,饱受寒冷困扰。七楼房屋常年出租,若干次协商,房主和房客均对设施改造不配合,导致供热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公司安排技术人员认真研究,决定分别从四楼分别接入一支供水管道以增加流量,在征得单元全体住户同意后当天就进行并完成了改造,每个房间都达到了20℃。摸着烫手的暖气片,老人们拍手欢庆,对着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202户的何大爷年过八旬,身体重度残疾,他硬是拄着拐杖与几位邻居来到公司表示感谢。

  3.四平支路10号201户,家中住着一位60多岁的老人,他家自2015年开始暖气片和管道就经常堵塞,时常会出现不热现象。能源集团对此类用户非常重视,计划经过细致梳理、逐户解决,我们对其设施进行了技术改造,在该单元主管道上加除污器,并特意在老人家门口增加了一个小的除污阀,定期清污。2017~2018供热季跟踪回访发现,此举彻底解决了该单元及老人家的不热问题 。老人对我们的改造工作及服务特别满意。为表谢意,老人几次拨打换热站及公司服务监督电话对工作人员进行表扬,并在我们上门服务时在工作人员的工作包内,放了几个亲手做的咸鸭蛋,工作人员发现后均婉言谢绝,并在离开时给老人留下了便民卡,方便其需要时及时与热力公司联系。

  4.南昌路15-1-604户丁先生位于海南社区换热站末端,从2013年供热开始,因该户墙体保温结构差,虽然换热站多次采取二次供热管网水力平衡调试、小区平衡阀改造、室内增加暖气片等措施,室内温度晴天时能达到18℃以上,但是阴天刮风降温时温度仍然较低。2017年该社区对南昌路15号走廊窗户进行统一更换,因其他原因,604户走廊窗户未能更换。该窗户封闭性不严、漏风,严重影响该户的供热效果,23中站长周魁发现情况后,立刻到五金店购买塑料布,将走廊窗户封闭。周站长还向用户表示23中换热站将继续追踪该用户的用热质量问题,并协调街道加快推进外墙保温工作,彻底为其解决供热问题。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热企 访民问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