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北新建改扩建15所学校 解决入学问题

2018-01-11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10日讯 10日,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局了解到,2017年,市北区滨海学校、广雅中学2所新建学校,同安路小学、教师进修学校和富源路小学东校区3所改扩建学校已建成交付。2018年,市北区将再新建改扩建15所学校,重点解决中央商务区、滨海新区、新都心、浮山后等人口密度大的片区的子女入学问题。

  10日上午,在宁安路小学,现场工人正在紧锣密鼓施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宁安路小学改扩建后,面积将达到7131平方米,由原本的24班制变为36班制。新建的教学楼设置教室、多功能厅、多媒体室和餐厅,大大解决了原学校功能性教室不足和没有学校食堂的问题。据了解,该教学楼已于日前封顶,按照进度,可实现秋季招生。

  据市北区开发局项目建设科负责人仲琦介绍,2017年,市北区制定了《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利用2017年至2019年三年时间,新建中小学校18所,改扩建学校12所。按照计划,市北区今年将新建河西中学等8所学校,改扩建桦川路小学、辽源路小学等7所学校。其中,新建学校徐家东山学校预计实现秋季招生,小水清沟配套学校及幼儿园、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中央商务区配套幼儿园将于年底完工交付使用,河西中学开工建设;改扩建学校宁安路小学预计实现秋季招生,人民路第二小学、富源路小学年底前完工交付使用;桦川路小学、六十五中等学校开工建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 学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