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公交线将变纯电动 涉及李沧巴士143辆公交

2018-01-11 07: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王正宇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0日讯 半岛记者10日从公交李沧巴士公司获悉,大批新型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已完成上路前的手续,该公司所属3路、102路、105路、114路、368路等5条公交线路,共计143辆公交车将全部更换成纯电动公交车。届时,居住在李沧区域的市民也能乘坐更加安全舒适的新型公交车出行了。

  据介绍,李沧巴士此次更新的公交车,均为国产的新型纯电动公交车,所有配置都有所升级。配置了EBS电子控制制动系统,涵盖防抱死、防侧滑、带能量回收、防侧翻、方向控制等多项功能。新车型的车载摄像头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8个,车外前方两侧均配备了摄像头,司机通过驾驶室的显示屏,基本可以看到全车的内外情况,视野无死角。

  同时,车辆还带有整体升降和“侧跪”功能,遇到老人、残疾人等特需乘客可以将车身整体下降,车门一侧的气囊放气,让车门踏板距离地面更近一些,便于老年人、残疾人等特需人群上下车。

  每辆车都配备了空调,车厢内还配有清洁箱。另外,新车配备了智能胎压监测系统,通过设备连接车载智能调度一体机,实现胎压、胎温实时监控,并可以远程进行胎压设置、温度和压力报警阈值修改,以及设备程序更新功能。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纯电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