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李贵山:尽早制定流亭机场转场后利用方案

2018-01-11 17: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1日消息  按照青岛市政府关于新机场建设规划,胶东机场将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有不少涉及机场、民航建设发展的内容。今天,《两会直播间》邀请来了青岛市人大代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贵山,对青岛民航业发展机遇以及流亭机场转场后的利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点击观看《两会直播间》节目详细内容】

  新机场建设打开民航业发展新机遇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三个部分提到和强调了青岛民航业的发展、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建设以及围绕新机场建设和新机场开航运行的内容。”青岛市人大代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贵山在节目中谈到,报告中还提到,要加快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建设,打造区域性航空枢纽、高端临空产业基地,这都有助于青岛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际航运中心。同时,要建设高端的临空产业基地,进行招商引资。

  李贵山还表示,作为三大航空集团之一的东航扎已经根青岛三十余年,报告中的内容鼓舞着每一位干部职工,对今后的工作、对新机场的基地建设、以后航线网络的布局规划、机队规模的扩大以及围绕航空产业上下游的物流和服务都将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一旦投入使用将给青岛带来不小的影响。节目中,李贵山提到,流亭国际机场是单跑道运行,按照国际民航和中国民航运行标准,小时起降架次量已经达到饱和,没有增量的空间。但新的机场是国际标准,4F级,可以起降世界最大的飞机——空客380,双跑道,候机楼面积达40多万平米,可停靠170架飞机。从空间上、从基础设施上,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都将具备具有国际运营能力、具有区域化的运营能力。

  尽早制定流亭机场转场后利用方案

  按照青岛市政府关于新机场建设规划,胶东机场将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流亭机场在转场后,又面临如何使用的问题。这也是今年的两会上李贵山带来的意见之一。

  “2019年新机场对全球开放,同一时刻,流亭机场将关闭。”李贵山建议政府部门尽早责成相关部门制定转场后流亭机场如何处置的相关规划,如机场资产处置和利用以及如何发挥它转场后的经济效应。

  “流亭机场曾为改革开放、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市民出行做出巨大贡献,希望老机场能在经济建设的新征程中发挥新作用,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李贵山表示道。

  近期,半岛都市报、半岛网、半岛客户端将邀请代表委员做客直播间,将更多的百姓声音带上两会,市民看持续关注。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