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5G时代!青岛与中国铁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1-12 08: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1日下午,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塔山东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府新大厦举行。

  



  目前,青岛市正全面贯彻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着力构建高速、泛在的信息通信网络,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集成应用,以及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加快形成引领创新发展的新优势。

  山东铁塔公司作为山东省重要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联合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为推动青岛市4G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5G时代即将到来,此次双方签署这个协议,目的是为下一步青岛市的5G信息化发展进行谋篇布局,对推动青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等,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铁塔公司总经理张权表示,助力青岛市5G创新发展,他建议未来应开放铁塔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发展,同时统筹社会“挂高”资源,服务5G建设。

  张权认为,5G也是整个智能互联网的开始,通过移动互联、智能感应、大数据、智能学习等技术,有效促进社会效率的提高,5G还将带动物联网、车联网、移动医疗、无人机、云计算等应用的发展,极大改善民生。因此,5G一推出就被确定为国家战略。同时,5G具有速率高、时延小等特点,组网时基站数量将会大幅增加,所以5G的建设不仅需要通信行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联动支持。只有秉承“政府主导、铁塔统筹、开放共享、服务社会”的原则,充分利用社会挂高资源,实现“一切挂高皆可用”,才能又好、又快地支撑好三家电信企业做好5G网络部署,从而推动青岛市的5G建设。

  “山东铁塔将把青岛作为投资的重中之重,助力青岛市5G站址资源的储备和建设,我们期待并相信,5G一定会成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强大动能。”张权说。(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5G时代 中国铁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