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2017年成绩单出炉 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95亿元

2018-01-12 14:0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红岛经济区全面贯彻“2311”总体工作思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以创新引领体制机制改革,成绩斐然。一年中,先后引进重点项目278个,总投资695亿;新开工亿元项目29个,竣工20个;累计引进重点项目1185个,总投资3521亿。

  



  集聚效应凸显,助推产业升级

  2017年以来,园区签约引进了总投资200亿元的联东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小镇、总投资70亿元的腾讯双创小镇、总投资22亿元的中国数码港总部基地,以及中兴网信青岛科技产业园、海克斯康产业园、美空网总部、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等龙头项目。

  



  山大中美科技创新产业园等项目完成土地招牌挂,青岛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中铁建青岛区域总部集群基地等项目开工,中国移动山东数据中心、齐都医药一期等项目竣工,华为青岛总部、全市首个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百度(青岛)智创基地等项目正式启用,承办青岛市第17届“蓝洽会”,新引进猪八戒网、网信数据中心等项目50余个,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

  



  环境更美,美丽青岛示范区建设加速

  目前,青岛高新区拥有祥茂河等五大水系和占地4500亩的三大湿地景观,全球第二、亚洲首个伊甸园项目落户建设,红岛岸线生态修复纳入国家湾区生态治理范围,加快红岛北界河生态治理,省内首个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34.5公里环湾绿道全线贯通,水系园林景观荣膺“亚洲都市景观奖”。发布了山东首个区域生态指标体系,先后获批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园区、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产城融合,区域承载能力再增强

  加速推进市级重点项目,除市民健身中心外,青岛中学正式开学;市科技馆、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体封顶,眼科医院、红岛会展中心进行主体施工。红岛高铁时代广场等综合配套项目签约落户,首条商业街投入运营,鲁商广场开工建设,红岛经济区被纳入全市七大市级商业中心之一。以“九整治”“三规范”“一提升”为主题,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清运垃圾15万方,拆除违建28万平米,整治闲置地块65处,市容市貌明显提升。

  创新力量推动,产业升级加速

  青岛与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威海6个国家高新区获国务院正式批复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此背景下,高端研发产业迅速崛起。

  



  目前,青岛高新区已集聚了包括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中科院声学所青岛研发基地、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长光青岛应急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等5大中科院的院所。这些中科系“顶级研发”的成功转化,直接驱动了北斗导航、工业互联网、智能交通、智慧物流等多个高端产业,在青岛加速崛起。

  (龙湖·璟宸原著实景图)

  城市向北,高新北备受瞩目

  高新区向北,受惠高新区和空港发展双重利好,龙湖·璟宸原著广受追捧。龙湖·璟宸原著传承原著系礼序家风,融合青岛城市风骨,打造出“一环、两轴、八街、六园”的社区景观。

  (龙湖·璟宸原著实景图)

  根据原著系产品更迭经验,精细化聚焦客户需求,以全年龄周期理念,打造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南向双卧、阔绰南向庭院、星空露台、地下室等多重空间,满足大家庭多样生活意趣。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岛 龙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