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深夜逐一排查翻墙营救 挽回中毒夫妇生命

2018-01-14 09: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文宝殷桂梅夫妇到派出所送锦旗表示感谢。 警方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齐林新

  2018年1月11日下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暂住打工的王文宝和殷桂梅夫妻两人,手捧一面绣有“感谢人民好警察,救命之恩永难忘”的锦旗送到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这面锦旗的背后,是一个感人的故事。

  来自杭州的求助电话

  2017年12月14日20时55分许,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来自杭州的求助电话。求助人是殷女士,电话中她的声音非常着急,说她姐姐殷桂梅和姐夫王文宝可能遇到了麻烦,急需帮助。

  据殷女士讲,当天晚上她在亲朋微信群里发现姐姐殷桂梅接连发了好几条语音信息,说她姐夫王文宝脸色发白,叫也叫不醒,还说谁能来救救他们。这些信息让殷女士非常担心,她赶紧给姐姐姐夫打电话,均是无人接听。这可把殷女士吓坏了,于是赶紧向青岛警方报警求助。

  接到分局指令后,隐珠派出所民警封冲带领两名辅警队员立即驾车出警,他们在路上与殷女士取得联系,得知其姐姐和姐夫在袁家村租房住,要到殷桂梅和王文宝的手机号码后,封冲也尝试打电话联系,但是同样一直无人接听。

  民警救了煤气中毒夫妇

  抱着必须见到殷桂梅和王文宝本人查清情况的念头,封冲等人在袁家村展开了查找。袁家村是一个城中村,全村有近两千户村民,查找起来颇费周折,封冲等人每条胡同挨着查找,找了十几分钟才查到了这处出租房。民警发现大门紧闭,他们使劲敲门,但是却没有人出来开门。封冲越发感觉到事情不简单,顾不上多想,他让辅警队员攀上院墙跳进院内,打开了大门,他们都进到了院内。

  随后民警进入屋内,屋内的情况让封冲等人大吃一惊,在西侧房间内一男一女躺在床上,只见王文宝口吐白沫,双眼上翻,呼吸微弱,殷桂梅躺在外侧也是昏迷不醒,房间中间放着一个煤炉,里面的木炭烧得正旺,很明显两人这是遭遇了煤气中毒。封冲等人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救护车很快赶到了现场,封冲等人协助医护人员将王文宝和殷桂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直到次日凌晨,王文宝和殷桂梅经过抢救渐渐苏醒,并且脱离了生命危险。据医护人员讲,如果发现得晚一些的话,他们将有生命危险。

  取暖大意发生意外

  王文宝和殷桂梅来自吉林省长白山市,他们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打工有好几年了,一直租房住。进入冬季后天气寒冷,他们就用木炭燃着了取暖。殷桂梅说她一开始也没有意识到遭遇了煤气中毒,她还以为王文宝病了,她先想到的是向亲朋好友求助,就在微信群里发语音信息。让殷桂梅没有料到的是,她准备穿上衣服出去找邻居求助的时候,还没来得及下床,自己也就失去了知觉。等到两人苏醒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是在医院里了。

  出院之后,殷桂梅和王文宝做了一面锦旗,想送到派出所当面向民警封冲表示感谢,但是由于身体原因他们一直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后,才将锦旗送到了隐珠派出所。不凑巧的是,封冲当天不在所里,殷桂梅和王文宝也未能当面致谢。谈起这次煤气中毒事件,殷桂梅一直心有余悸,甚至忍不住掉下来了眼泪,她说若非民警及时发现了他们,后果真的是不敢想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煤气中毒 民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