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开展分类帮扶

2018-01-15 08:1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日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启动了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活动时间从2018年1月8日至2月6日。本次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就业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将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以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作为援助对象,根据就业援助对象的不同需求,按照“一人一策,分类帮扶”的要求,实施两工作日限时就业援助,及时提供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

  为就业困难人员送政策:通过各种形式,把就业政策送进每一户援助对象家中,举办大型政策宣传咨询活动,提供政策咨询,为各类援助对象答疑解惑。对就业难度较大的援助对象实行专人跟踪帮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对在援助月活动中实现就业的援助对象,跟踪其就业稳定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对活动中帮扶未到位的援助对象,分析原因,纳入后续日常帮扶工作,确保其尽早实现就业和落实政策。

  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开展摸底调查,掌握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急需的岗位,及时与企业进行对接,收集合适的岗位,畅通发布渠道。实施“岗位跟进”,根据就业困难人员技能和求职意向等情况,为其提供适合个人需求的有效岗位信息不少于3个,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多岗可挑、有岗可上”。

  为就业困难人员送技能: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援助服务,对亟需就业的困难人员和急于提升就业能力的困难人员,要提供不少于两次可供挑选的培训机会;对于想实现创业的困难人员,要提供1个创业项目,帮助提供1处创业场地,协助办理1笔创业担保贷款。

  为就业困难人员送温暖:走访慰问特困失业人员,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援助对象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青岛晚报/掌上青网/青网 记者 梁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就业援助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