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中心”落户西海岸新区 总投资1.5亿元

2018-01-15 09:0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获悉,一座集花卉品鉴、园艺体验、花园服务等全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园艺中心——淘花园园艺中心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这不仅是山东省首家园艺中心,也填补了我国北方缺少大型园艺中心的空白,也是国内目前体量最大的自持自营式园艺中心。

  省内首家园艺中心亮相

  园艺中心是面向庭院花园、阳台露台和家庭园艺爱好者展示并提供各类园艺产品,包括花卉苗木、花园工具和材料、景观和花艺饰品等产品,同时提供庭院设计规划、施工养护、技术信息等服务的园林园艺产品综合性终端服务平台,也称为花园中心。

  “在欧美国家,园艺中心已经像大型生活超市一样普及,崇尚自然和园艺的理念深入人心。”青岛淘花园花卉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邦介绍,淘花园园艺中心落户西海岸,填补了我国北方缺少大型园艺中心的空白,也是国内目前体量最大的自持自营式园艺中心。

  集观赏科普展示为一体

  淘花园园艺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元,园艺中心占地面积近30亩,包括10000平方米的连栋玻璃温室卖场,10000平方米的现代设施植物养护温室及户外花卉、苗木、景观展示区。全玻璃温室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由美国莱福兄弟温室公司设计、建造和安装,采用了A-Frame型、屋顶全开型、Venlo型3种全玻璃温室技术,配合开窗、内遮阳、外遮阳、保温棚及湿帘风机降温系统,不但外形美观,整体布局、通风、采光、照明、遮阳等都能给植物提供最佳的生长环境。可谓是国内特有的集观赏、科普、展示为一体的美观实用“园艺中心”之一。

  打造花卉园艺一站式平台

  “淘花园园艺中心引进欧洲成熟的园艺中心运营模式,采用以体验式为主的运营模式,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花卉园艺产品服务体验平台。”张成邦介绍,淘花园采用植物园式的内部布局,户外庭院的实景打造,将花卉、植物融入到生活场景中,让市民可以通过对实景花园的亲身体验,快速、直观地看到整体空间的效果,可以说,淘花园园艺中心打造的是一个类似于“宜家”的花卉园艺产品服务一站式平台。

  “以园艺中心为出发点,淘花园还立足于全产业链的布局,自有配套生产养护基地,同样的标准化高科技温室,具备高效栽培技术和生产的设施装备体系,实现绿色生产和标准化生产。”张成邦介绍,他们整合了花卉园艺行业上下游优质资源,打造集生产、销售、设计、施工、维护于一体的全周期、全产业链布局模式,为各类景观建设、绿化美化项目服务。(记者刘海龙通讯员李媛媛摄影报道)

   [编辑: 杨昀迪]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西海岸 花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