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二处公交"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开通

2018-01-17 10:3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6日下午3时许,在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614路公交车候车站点,候车乘客排起了长龙,站台上设立的“特需乘客绿色通道”格外显眼,志愿者在有序地引导特需乘客优先乘车。记者了解到,这是交运温馨巴士继“四方长途站”公交站绿色通道设立的第二个绿色通道试点。

  绿色通道方便五类人群

  “乘客们,请排队乘车,老幼病残孕优先”、“大爷,您慢点,行李我帮您提上去”……在“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公交站点的“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前,交运温馨巴士志愿者手拿倡导牌,引导老幼病残孕特需乘客优先乘车。

  “排队的人真多,咱们挤不上去了。”刚下火车的刘大爷带着小孙子准备乘车看望在青打工的儿子,看到站台上排队乘车的人很多,正发愁怎么挤上车时,志愿者郑一凡引导他们通过“特需乘客绿色通道”优先上了车。“为特需乘客设立绿色通道太温馨了,青岛这样的服务值得点赞。”刘大爷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老人和孩子,孕妇、残疾人士、病人都能享受到优先排队乘车的优待,对于这样的举措,候车的普通乘客也都纷纷点赞。“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排队时让老、幼、病、残、孕乘客优先上车也是文明城市的表现,我赞成。”市民杨女士说。

  公交站点礼让特需乘客

  1月11日,交运温馨巴士率先在“四方长途站”公交站点设立了“特需乘客绿色通道”,隧道4路 ,608路 、624路 、隧道8路等多条公交线路都途经这个站点,青岛首个“特需乘客绿色通道”在这里设立,也使来候车的特需乘客高兴不已。几天来,来自青岛市市北区文明办、交运温馨巴士以及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的志愿者成为首批志愿引导员,在乘客排队时,候车区的引导员们都会安排行动不便的乘客优先排队上车,为乘客答疑解惑,遇到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帮助携带行李乘客。而这些情景,今天同样在火车北站出现。

  在志愿者努力引导下,特需乘客优先上车成为公交站台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四方长途站’公交站的试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后,我们逐步将这些经验和成果向其它公交站点推广,为此,交运温馨巴士在铁路北站设立第二个‘特需乘客绿色通道’。”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郭宝平说,此次设立的试点公交站,惠及614路 、624路乘客,交运温馨巴士安排专职志愿者进行引导,使礼让老幼病残孕乘客优先乘车成为一种习惯。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詹海林 江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