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王强:眼底疾病他手到病除

2018-01-17 15: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强  2004年7月毕业于青岛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到山东省眼科研究所暨青岛眼科医院工作,完成眼科诊疗技能的培训。师从眼底病专家董晓光教授,致力于眼底病的诊断、治疗。2009年始负责严重眼外伤的救治工作。

  从事眼科工作十余年,完成手术逾万例,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率先在胶州开展25G、27G玻璃体视网膜手术。

  专业特长:眼底疾病,包括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激光和手术治疗,视网膜脱离及玻璃体疾病的手术治疗,复杂眼外伤的救治等。开展复杂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尤其在脉络膜脱离型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复杂眼外伤、黄斑前膜和黄斑裂孔手术方面有独到的手术理念和技巧。

  精进技术 情系患者

  1、针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脱离、黄斑裂孔和黄斑前膜、玻璃体积血患者,提供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常规开展25G、27G微创玻切手术,手术切口小至0.5mm,创伤小、恢复快。

  2、针对老年黄斑变性、PCV、CNV开展眼内注射抗VEGF药物、激光治疗。针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栓塞及周边视网膜裂孔和高危的周边视网膜变性等开展眼内激光治疗,延缓,阻止病情发展。

  3、外伤诊疗中心:王强主任从2009年就在青岛眼科医院开展眼外伤的救治工作,治疗水平达国内先进水平。我科联合手术室、化验室、特检科为眼外伤病人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抢救患眼。

  4、开展27G“飞蚊症”的治疗,联合白内障摘除、高端人工晶体植入,可同时解决玻璃体混浊、老花眼、白内障、解剖性窄房角(可导致青光眼)四大问题。

  



  精进技术 情系患者

  1、黄斑裂孔病人,手术时间十几分钟,同时完成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黄斑裂孔封闭术。仅住院两天,为病人和家属提供方便。仅需提前到医院门诊完成手术前必要检查,预约手术,可在手术当日办理住院。

  2、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病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晚期。在全身情况稳定的前提下手术,一次完成白内障摘除、玻璃体切除、全视网膜光凝、青光眼阀植入,在保住眼球的前提下还会挽救一点视力。而不至于眼底病手术后,因为高眼压导致角膜病变、眼内炎而致“前功尽弃”。

  3、眼内异物合并眼内炎,工作时铁锤敲击轴承,铁渣溅入眼内导致发炎。急诊行玻璃体切除、外伤性白内障切除、眼内异物取出、角膜裂伤缝合、眼内注射抗生素药物。术后眼内炎症控制,眼球得以保住。幸运的是,眼底视网膜上视力最敏锐的区域--黄斑区并未受损,术后3个月,行人工晶体悬吊术,视力达1.0。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韩玉卉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王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