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超限司机躲避检查 假扮修车工来开车

2018-01-17 14: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7日消息 1月15日上午10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王花路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一辆小型货车满载着货物在路上行驶,当货车驾驶人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时,远远的将车停下不走了执勤民警赶紧上前查看。

  货车驾驶人见执勤民警向他走来,锁上车门弃车而逃,任凭执勤民警怎么呼喊也不回头。执勤民警通过查询得到了驾驶人的电话号码,通知其回来接受处罚。执勤民警在原地等待了20多分钟也不见驾驶人回来,执勤民警决定依法将车托走。

  就在这时一位自称是维修中心的维修工来到货车前说:“货车的驾驶人的车坏了打电话委托来修车。”但是从维修人员的穿着打扮上来看并不像维修人员,于是便对其进行询问。

  当执勤民警问道这位修理工修车厂的名字什么时,修理工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来,这更加确定了民警的怀疑,对于民警接下来的询问这位修理工更是答不上来。

  眼见事情败露这才说出实情,原来这位假扮的修理工是货车驾驶人元某的朋友,就在半个小时之前接到元某的电话说是要自己帮个忙,碍于面子就答应了元某来冒充修理工想把车开走。元某见实情败露这才来到货车跟前,元某在逃离现场后一直就在附近观察交警的动态。

  执勤民警对驾驶人元某和元某朋友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处以驾驶员元某罚款100元,记1分,并对货物进行转运。

  交警提示:车辆超限,也许就是几公分的距离,就能引发触目惊心的事故,车辆超长、超宽、超高,影响安全驾驶造成操作误判,对其他驾驶员和行人的活动空间产生危害,容易给他人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在这奉劝广大货车驾驶员不要贪图眼前的“小利益”而招致严重的后果。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姜鲁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