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地区人才大数据:六大行业需求高于全国

2018-01-18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7日讯 智联招聘1月17日发布《2017年青岛地区人才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从2016年1月份到2017年12月份,青岛24个月的用人需求数据呈现缓慢上升趋势,说明越来越多的企业招聘需求增大。在这其中需求也显现出了一定的周期规律性,如每年1月份用人需求会降低,3月份则是招聘旺季,7月和8月需求继续上涨,尤其是2017年8月的用人需求同比上升了57%,说明现在雇主不仅关注社会招聘,校园招聘也走入各行各业。

  在青岛2017年人才需求行业分析方面,排在前15位的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教育/培训/院校、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汽车/摩托车、耐用消费品(服饰/纺织/皮革)、医疗/护理/美容/保健/卫生服务、计算机软件、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医药/生物工程和物业管理/商业中心。其中,与全国相比,青岛地区在教育/培训/院校、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6个行业的需求高于全国需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人才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