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鑫汇水岸猫腻多 售楼处无房中介收"好处费"帮买房

2018-01-18 09: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期,不少市民向记者投诉中房鑫汇水岸项目有猫腻,等了半年时间就是不开盘,售楼处无房可售,可是周边的中介公司却在对外收6万元的中介费,称和售楼处有关系可以帮忙买到房子,记者从中介公司方面了解到,目前该项目表面上还没有开始卖房子,实际上房源都已经订得差不多了,好房源几乎都没有了,从售楼处根本就买不到,必须得找关系,开盘仅仅是走个形式而已。

  等了半年 ,售楼处一直不开盘

  “从去年夏天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中房鑫汇水岸的房子,可是左等右等,售楼处一直说没有房子,也不确定什么时间能够开盘,但是最近很多人告诉我说,通过售楼处是买不上房子的,必须得有关系。”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中房鑫汇水岸一直不开盘,而是串通中介一起卖房,售楼处置业顾问说无房可售,通过中介公司却可以买上房子,但是要交给中介公司6万元的“好处费”。不少购房者心里有些疑惑,怀疑开发商在玩猫腻。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拨打了中房鑫汇水岸售楼处的电话,得到置业顾问的答复是,该项目目前没有开盘,暂时还买不了,但是至于什么时间开盘,他们也不知道,只能是留下联系方式开盘之前再通知。

  中介:交6万可以帮买房

  是否真的像市民们反映的那样,需要交钱给中介公司才能够买房上中房鑫汇水岸的房子呢?记者拨打了中房鑫汇水岸周边一处房产中介公司的电话,向销售人员询问中房鑫汇水岸房子的情况,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房鑫汇水岸的房源已经不多了,好的楼层已经全都被人交钱预订了。“不是还没开盘吗,怎么就被预订了?”记者质疑道。“开盘只是走个形式罢了,你去售楼处是买不到房子的,置业顾问都跟你说没有房子,想买中房鑫汇水岸的房子,只能是找关系。”该中介销售人员解释道。

  “需要交中介费吗?”记者问道,“交6万块钱,算是好处费,我们通过关系给你买上房,开盘以后正常去售楼处签约走流程,正常办理贷款就可以了,如果买不上的话也会给你退款,这个不用担心。”销售人员称如果现在要订房,可以先交2万块钱,剩下的开盘的时候再补交上也可以,并表示现在房源确实不多了,让记者考虑好了尽快交钱定房,但是具体什么时间开盘还没有确定下来。

  捆绑15万停车位销售

  据中介公司销售人员介绍,中房鑫汇水岸的房子预计单价在9000元到10000元之间,为精装修交付,装修标准为一平米2400元,需要购买一个15万的停车位。“车位可以不买吗?没有准备这么多钱,而且也不需要车位。”记者问道。“车位和房子是捆绑在一起卖的,开发商要求买房必须要买车位,车位可以贷款,不需要的话也可以把它租出去啊。”该销售人员说。

  记者联系到青岛中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中房鑫汇水岸项目是两家开发商合作的,具体情况她也不是很清楚。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曾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重点查处行为中第六条为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服务并捆绑收费,第七条为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开发企业在进行商品房预售时,必须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