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两会声音】崔燕:建议市南区打造时尚之都

2018-01-18 14: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8日消息  市南区是中国北方时尚产业发展的高地,同时是中国近代时尚业的重要发源地。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日报集团青岛画报编辑部副总编辑崔燕在提案中谈到,市南区时尚产业的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建议应在产业政策、宣传推广、商业环境、投资融资、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对时尚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同时,不断整合世界时尚文化资源,打造成国内外的时尚标杆,成为市南区、青岛市走向国际时尚消费中心的新名片。

  

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日报集团青岛画报编辑部副总编辑崔燕



  崔燕介绍,市南区应加快推进时尚影视之都建设、加快推进时尚婚典之都建设以及加快推进时尚文化创意之都建设。

  加快推进时尚影视之都建设,建议以市南区的风土人情为背景,拍摄一部都市时尚题材的电影;同时尽快推出有利于影视业发展的各种配套政策,包括影视制作、影视拍摄、影视教育等。打造中山路周边,包括栈桥、小青岛、天主教堂、1907光影俱乐部等老城区重要的地标在内的特色影视街区。同时在市南区区域内,对拍过影视剧的地标与景进行集中挂牌,使得影视之都的人文气息更加浓郁,让众多人按图索骥,跟着影视剧去旅游。

  加快推进时尚婚典之都建设,要像进行“厕所革命”那样,在市南区建设与婚典业有关的婚庆服务咨询中心,为有需求的新人提供化妆、换装、咨询服务以及后续的市南区特色的蜜月套餐服务等。以青岛国际婚恋节为平台,评选最美新娘,最特色新人,全国十佳化妆师、婚典策划师等,提升市南区在业内的权威性,奠定市南区作为时尚婚典之都的地位。同时,打造市南区域内的婚典知名地标,比如十大最美取景地与幸福梦想地,形成结婚必到市南区来做婚典的气候。

  加快推进时尚文化创意之都,要把市南区目前正在办的《青岛时尚》更新为有全国刊号的《时尚之都》,改版更贴近时尚主题,同时扩大发行范围,为市南区打造影视之都造势。在每年发布《青岛时尚产业发展报告》白皮书,解读青岛时尚产业发展,奠定时尚之都的龙头地位。以青岛国际时装周为平台,评选全国十佳时尚设计师,打造一个完整的时尚体系,增强时尚产业原创能力,着力把青岛时装周打造成中国时尚盛典的新焦点。举办中国时尚摄影节。通过邀请全国有知名度的摄影家与图片类媒体,打造类似平遥国际摄影节的摄影主题活动,通过自我造节使得市南区的文化旅游气氛更加有深度、有力度、有高度。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时尚之都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