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昨召开建院60周年座谈会

2018-01-19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8日讯 1月18日,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建院60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民进青岛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栾新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出席会议。民革青岛市委主委薛长湖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辞。

  王久军指出,社会主义学院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并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社会主义学院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校风,构建了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分级分类培训格局,形成了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教学模式和学科体系,建立了一支适应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需要的教学、科研和管理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在本市社会政治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进入新时代,市社会主义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统战特色,全面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把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统一战线特色鲜明的一流政治学院,建设成为党外人士向往的学习园地、温馨之家。

  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关心支持社会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帮助各级社会主义学院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统战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履行职责职能,为社会主义学院在统一战线事业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支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真正做到“联合党校联合办”。市社会主义学院也要加强对各区、市社会主义学院的指导,做到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形成合力。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分别发来贺信贺词。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市党委统战部和社会主义学院,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