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19 17: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9日消息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崂山区行政大厦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崂山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主席台全景



  

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出席会议



  崂山区政协主席赵斌代表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中共崂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职能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工作,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推进金家岭金融区建设建言献策;积极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献智出力;积极为推进美丽崂山建设协商议政;积极为重点工作和重要项目的顺利推进实施监督。

  二是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助力民生事业改善。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以及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反映。

  三是突出主题,凝心聚力,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搭建平台,促进团结合作;汇聚力量,开展“双岗建功”;扩大交往,广泛交流联谊。

  四是完善机制,激发活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

  

区政协主席赵斌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斌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中共崂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落实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围绕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6510”奋斗目标和总体部署,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崂山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做出更大贡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二是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三是关注民生凝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区政协副主席赵广涛作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副主席赵广涛同志,受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指出,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提出提案175件,立案170件,所立提案全部按期进行了面复。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积极探索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新举措,提案工作活跃有序、富有成效。一是多措并举,着力提高提案提交质量;二是注重结合,着力提升提案办理质量;三是强化督办,着力增强办理工作实效;四是加强联动,着力强化整体工作合力。

  

政协委员就座



  报告对2018年区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措施,不断提高提案的整体质量;三是注重服务,不断提高工作队伍的履职能力;四是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

  

会场



  大会特邀在职区级领导、曾担任过区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区高校、院所统战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领导班子中没有政协委员的驻区和区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通讯员 彭辉 记者 王君莉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两会 政协 崂山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