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今年区办实事:实施城乡公交2元一票制票价

2018-01-20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刘耀泽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9日讯 新建、改扩建14处中小学和幼儿园,启动实施3处城区中小学规划建设;提高一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和门诊大病费用报销比例,建设60处村庄中心卫生室;实施4万座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和60个村庄规模化供水管网改造……1月19日,即墨区发布今年区办实事。

  记者了解到,即墨区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人居环境、交通出行、教育医疗、公共安全、社会保障等问题,研究确定了10件为民要办的实事。

  今年即墨区为民要做的10件实事中,优化公共交通出行环境被放在首要位置。据了解,即墨将实施城乡公交2元一票制票价,实行60周岁至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车和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及残疾人免费乘车。同时,开工建设6条道路,整治提升7条市政道路,新建改造14条道路路灯和100处公交候车亭和30处站牌。

  即墨将对社会医疗保险二档缴费居民提高一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和门诊大病费用报销比例和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以上费用报销比例;对80至89周岁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提高90至99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标准;对困难居民实施“刚性医疗支出”兜底救助,并建设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服务中心。

  为更好打造“健康即墨”,即墨区致力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建设60处村庄中心卫生室和23处镇级卫生机构改造提升,为家庭医生团队和社区卫生机构配备信息化随访服务设备,并施行家庭医生签约糖尿病和高脂血症患者免费药物。

  今年的实事中,即墨将完成14处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任务,启动实施3处城区中小学规划建设和41处学校标准化食堂,为200处学校建设同步录播课堂。

  记者了解到,即墨还将建设2处大型休闲公园,改造提升3处街头游园,新增20公里健身步道,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良好条件。同时,实施4万座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和60个村庄规模化供水管网改造,创建30个即墨区级以上美丽乡村示范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区办实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