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团队公益助农 在候车室里卖花生油(图)

2018-01-20 09: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前来购买花生油。(通讯员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崔莞尔 通讯员 韩尧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9日讯 公交站附近设的爱心候车室,原本是为了给等车的市民提供遮风挡雨的场所。但有市民反映,位于市北区遵化路10号一处爱心候车室“不务正业”,近期正对外销售花生油。

  19日,半岛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遵化路10号的公交爱心候车室。该候车室是由公交市南巴士公司16路公交驾驶员王爱娜发起成立,候车室里空调开放,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热水,还设置了社区图书角。除了这些之外,靠墙的地上还摆着数十桶花生油,陆续有周边居民前来购买。

  难道真是有工作人员利用候车室挣外快?看到半岛记者一脸疑惑,候车室的发起人王爱娜介绍,她们这是在举行公益助农活动。原来,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丁戈庄的农户尹大爷和张大娘,老两口身体都是二级残疾,想在年前卖掉自己家里种的花生米和自榨的花生油,来筹措过年钱和医药费。

  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的志愿团队了解情况后,亲自到老人家走访慰问,还联合社会上的爱心团队一起为老人奔走呼吁,前后分三次帮老人卖掉一千八百斤油和二百多斤花生米,其中一部分就放在爱心候车室。“很多市民一听是公益助农,还会多买几桶,很快就卖完了,钱款也已全数转交给老人。”王爱娜说。市南巴士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以后下属各分公司的志愿者团队都将陆续加入“公益助农,爱心扶贫”的大家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