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学春晚在即墨录制 戴玉强、蒙曼等献艺

2018-01-22 08: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1月21日晚7点,一首《龙的传人》拉开了家国迎新·2018第二届国学春晚录制的序幕。本届国学春晚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伟东云教育集团、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主办,即墨区协办,旨在响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形成新的文化潮流。

  晚会分“初心、孝道、善行、忠诚”四大篇章,由著名主持人杨澜和中国教育台主持人正屹联袂主持。著名歌唱家戴玉强,著名朗诵艺术家陈铎,世界小提琴大师吕思清等倾情献艺。知名学者蒙曼、纪连海、张颐武现场解读孝、善、忠的深刻内涵。情景歌舞《中华书法》、歌曲《中华孝道》、诗朗诵《沁园春·雪》等节目,将中华文化元素与丰富多彩的舞台艺术互融,让观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深深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即墨是青岛的城市文脉所在,千年悠久历史积淀起厚重的文化财富。近年来,即墨区委区政府坚持以文化塑造城市灵魂,一系列高端文化活动的举办,持续提升了城市文化新高度。在本届国学春晚上,多个节目充满浓郁的即墨地域特色。据导演组介绍,此次晚会以“家国迎新”为主题,在家国情怀下着力突出了“新”字,从歌到舞很多都是原创,而且体现了山东元素、即墨元素以及伟东云教育元素。

  伟东云学堂(www.wdyedu.com)是国内第一款全球化互联网教育平台,伟东云教育作为全球互联网教育平台运营商,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成绩斐然。据悉,本届国学春晚将于2月16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观众可下载伟东云教育旗下“新青年国学”APP或登录国学春晚官网(http://www.xqngx.net)观看晚会直播内容和精彩花絮。届时,伟东云学堂将提供线上互动支持,派发亿级教育资源红包,并提供iphoneX等大奖。国学春晚首播和重播时,观众参与微信“扫一扫”国学春晚活动,可免费抽取100%中奖的红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2018国学春晚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