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女孩乘公交遇难题 好司机抱她上下车(图)

2018-01-23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吴绍爱(小图)将坐轮椅的小姑娘抱上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实习生 崔莞尔 通讯员 张晓鸣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2日讯 半岛记者22日获悉,公交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当天接到市民刘女士电话,表扬在901路车上发生的暖心一幕:一位轮椅女孩在乘公交上下车时非常困难,公交司机见状,二话不说抱她上下车,这一暖心的“公主抱”不仅为女孩解了难,也让其他乘客十分感动。由于刘女士并不知道驾驶员姓名,只知道线路号,工作人员通过刘女士提供的乘车时间,调取了5辆车的监控,才找到抱轮椅女孩上下车的城阳公交知名好司机吴绍爱。

  据了解,22日上午10时许,一名乘坐轮椅的女孩和母亲一起,在城阳三中车站等候公交车。901路车进站时,女孩的母亲让女孩把手搭在自己身上,搀扶着女孩上车,动作十分吃力。司机吴绍爱看到这个情况后,立即下车帮忙。由于女孩的腿用不上力气,根本无法迈上台阶,吴绍爱就用“公主抱”,将女孩抱上车,为母女俩解了难题。

  车上的其他乘客见状,也主动把就近的特需乘客专座让出来,让女孩坐下。吴绍爱问清楚母女俩要到小北曲站下,告诉母女俩到站后不用着急,等他过来帮忙。到达小北曲站后,吴绍爱停稳车就跑过去,又是一个“公主抱”将女孩抱下了车,平稳地放在轮椅上,还嘱咐母女俩一句路上注意安全。看到母女俩安全离开后,吴绍爱才又回到车上继续开行。车上乘客不约而同地鼓掌赞扬他的行为。

  “开公交车这么多年,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没想到会有乘客打来热线电话。”所以,吴绍爱回到车队没有向任何人说起此事。

  据介绍,吴绍爱2008年到城阳巴士当公交驾驶员,近10年来,每到过年他都主动请缨跑末班车,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连续多年被评为公交集团劳模。不仅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的他经常用爱心温暖身边人。2014年,吴绍爱所在班组中有一位同事的12岁儿子患上骨癌,治疗费高达几十万,吴绍爱得知后第一时间去看望,并组织班组成员为其捐款,大家一起传递爱心,踊跃捐款两万六千余元,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这个遇到困难的家庭慢慢地渡过了难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轮椅女孩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