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驾驶员抱轮椅女孩上下车 感动全车人获赞

2018-01-23 10: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2日,公交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接到市民刘女士打来的电话,她说当天上午在902路车上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位轮椅女孩在乘公交上下车时非常困难,有一位公交司机用暖心的“公主抱”为她解了难,让人十分感动。

  记者了解到,由于刘女士并不知道驾驶员的姓名,只知道线路号,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刘女士提供的乘车时间,调取了5辆902路车的监控才找到帮助轮椅女孩的司机吴绍爱。

  记者从吴绍爱处了解到,1月22日上午10时许,一个乘坐轮椅的女孩和母亲在城阳三中车站等车。车辆进站时,女孩的母亲让女孩把手搭在自己身上,搀扶着女孩上车,动作十分吃力。吴绍爱看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停到正对母女俩的位置,把车停稳就下车帮忙。由于女孩腿用不上力气,根本无法迈上台阶,吴绍爱就来了个“公主抱”,将女孩抱上了车,为母女俩解了难。车上的其他乘客也很主动将特需乘客就近的专座让了出来,让女孩坐下。吴绍爱问清楚母女俩要到小北曲站下车 ,还告诉女孩母亲到站后不用着急,等他过来帮忙。

  到达小北曲站后,细心的吴绍爱不等女孩母亲呼唤就跑过去,又是一个“公主抱”将女孩抱下了车 ,平稳地放在轮椅上,还不忘嘱咐母女俩一句路上慢点注意安全。看到母女俩安全离开后,吴绍爱才又回到车上正常运行,回到车队也没有向任何一个人说起这个事,因为他感觉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没想到会有乘客打来热线电话。

  记者了解到,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在9个营运车队、51条线路、近2000名公交司机中推行“51N”工匠标杆工作法,涌现出一大批“公交工匠”,驾驶员吴绍爱就是902路线的标杆工匠,热心的他不仅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的他同样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身边人。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晓鸣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吴绍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