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五年了还未交房 易佳和府开发商联系不上

2018-01-23 10: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易佳和府的业主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城阳易佳和府小区延期5年未交房了,原本购房合同内约定的交房时间是在2013年的3月,可到现在房屋都不满足交付的条件,虽然部分业主已经收房,但是小区并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备案,绿化都没有完善,顶楼还有漏雨的情况,违约金也没有按照规定进行赔付。

  “5年时间过去了,还是没盼到新房交付,开发商联系不上,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是一直等。”最近几年,因为新房延期交房的事情,城阳区银河路附近易佳和府小区的业主可没少犯愁,原本购房合同内约定的交房日期是在3013年的3月份,可是距离交房日期过去近5年时间了,业主们还是迟迟没有拿到新房钥匙,这几年时间,对于交房的时间开发商是一拖再拖,业主们的希望也一次次地落空。

  “到现在小区还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备案,不符合交付的条件,但是已经有不少人等不及了跟开发商要了钥匙提前进去装修了,可是这样的房子到底安不安全,能不能住还是个未知数,实在是不敢收,就算是收了房也不敢装修。”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底的时候,小区的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工,但是地面,绿化等都没有完善,到现在也都还是一片狼藉,有顶楼的业主家中还存在漏雨的情况,而最让王先生担忧的除了房子的质量问题以外,就是房产证了。“没有竣工验收备案,房子的质量没有办法保证,房产证肯定也是办不了的,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易佳和府项目总共有500多套新房,其中两座楼100多户业主交的是全款,绝大多数的业主是贷款买的房子。而在易佳和府这些业主当中,不少都不是青岛本地人,需要一边还着银行的贷款,一边交着房租,也有人为了孩子上学重新在别处购置了房子。业主郑女士是在2012年买的房子,当时是想着买来做婚房,结果一直交不了房,没办法只能把婚期往后延,到现在孩子都好几岁了,郑女士表示很无奈。

  记者一直尝试联系开发商方面相关负责人,但是电话均未接通,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也已经联系不上开发商了,这几年负责人换了好几个,公司员工也都换了好几拨,现在具体谁接手小区交房的事,大家也都不清楚。记者从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易佳和府是由流亭街道牵头的项目,记者又电话咨询了流亭街道建管科,因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有事外出了,需要晚些时间才能给记者回复。此事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