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帮忙退单车押金 女子支付软件被刷万余元

2018-01-23 10:1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1日16时许,市民胡女士到盐滩派出所报案称:“手机支付软件的钱被盗刷了。”据胡女士讲,2017年10月中旬前后,一位自称张某某的年轻人到胡女士店里推销银联卡,胡女士见他骑共享单车 ,就对他说自己共享单车的押金不好退,张某说已帮好几个人退了押金。胡女士就请他帮助退押金,之后张某经常来店里,经常要过胡女士的手机进行操作。

  2017年12月3日晚胡女士用支付软件付款时无法操作,回家让孩子重新设置了密码,当时也没在意。2017年12月20日,胡女士刷卡时发现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没钱了,当时只怀疑支付软件里出问题,就把此事和修改密码的事告诉了张某,张某再次来到店里要过胡女士手机操作,2018年1月10日胡女士让孩子查支付软件明细发现支付软件被盗刷,账单明细显示转账去向是张某某的名字,先后转账共计10515元。

  接报后,盐滩派出所办案民警于2018年1月13日17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日常工作中认识了胡女士,因胡女士不明白共享单车退款流程,就委托张某进行操作,张某在得知了胡女士的支付软件账户、密码之后从胡女士支付软件内转钱供自己消费。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李旭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