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书画家火热参与春蕾女童书画展及爱心拍卖 爱心征集仍在继续

2018-01-24 10: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春蕾女童,一群因生活贫困而辍学或濒临辍学的孩子们。

  2018年 ,一场爱心公益为她们而开启,为了这204名特殊孩子,在青岛市妇联的指导支持下,半岛传媒·城市信报发起春蕾女童书画展及爱心拍卖活动,活动募集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春蕾女童。1月23日 ,爱心召集令一出,岛城十几位书画家报名参加,他们中有年长的实力派书画家、有年轻的后起之秀,他们将献出一幅幅山水画、手指画、书法等,将自己的技能化成公益的助力,吸引更多人参加,帮助和温暖更多春蕾女童。

  在青岛市妇联的指导支持下,半岛传媒·城市信报发起此次书画展览及爱心拍卖活动,活动将于1月28日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瀚亚资本青岛分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青岛女书画家协会率先提供爱心书画。公益活动共设置三大板块,一是书画作品展览板块,市民可到现场免费欣赏参观名家的书画作品;二是书法家现场笔会,书画作品当场义卖板块,市民可根据喜好现场购买;三是书画义拍板块,所得善款全部捐给市妇联,用于资助春蕾女童。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春蕾女童公益活动中,继续向社会征集书画作品:1.向社会美术馆、展览馆等艺术机构征集用于展览的书画作品,画作仅用于展览,展览结束后由机构自行取回;2.向爱心书画家征集用于义卖义拍的书画作品,请注明个人简历及作品的简单介绍;3.招募6~8名书画家现场创作,请注明个人简历。

  有以上资源的机构或个人,愿意参加拍卖环节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80889088或96663报名或咨询具体事宜。征集活动截止到1月26日。没有书画作品也可参此次活动,欢迎爱心企业和市民于1月28日下午4:30到香格里拉大酒店一楼宴会厅,欣赏名家书画作品。参与企业和市民认捐后可获得“春蕾计划”捐赠证书;书画拍卖环节18:30开始,起拍价400元,不限加价幅度。 城市信报记者宫岩 书画家排名不分前后(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张维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印社社员、山东湛山佛学院书法教师、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青岛当代艺术院书法院研究院、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青岛市市北区政协常委、青岛市市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2017年荣获“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出版《楷书基础教程》《张维柱书法作品集》《硬笔书法教程》。连续三届担任山东省“齐鲁情”人才大赛书画评委。

  写字,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就如这些年坚持公益献爱心一样。此次爱心拍卖献“春蕾”,张维柱拿出了自己的六幅作品进行义卖:“这六幅作品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励志,希望拍到的爱心人士能励志生活,也希望这份善款能让春蕾女童们更加励志。”

  杨宝青,现为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青岛市市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当代艺术研究院书法院秘书长,曾在青岛市首届及第二届职工书法比赛中获奖。书法作品多次在报刊发表、作品被王学仲艺术纪念馆、泰山碧霞寺等处及海内外人士收藏。

  “学习书法,初凭兴趣,后经勤学苦练,以碑帖为师并遍访高手名家,见贤思齐,不断探索艺术真谛,始见初功。”杨宝青将自己30多年的书法情汇总成了这几句话,坚持写字这么多年,杨宝青的动力只有一个——喜欢。这份初心让他不仅收获了书法技能上的提升,更获得无数荣耀。荣耀背后是感恩也是对书法的坚守。此次参加爱心拍卖献“春蕾”公益活动,他精心选择了自己的一幅作品进行现场义卖,现场再临时发挥为爱心人士挥毫洒墨。“为公益而行,这是书法的初心,更是书法家的责任。”

  陈慧青,现于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任国画教师。曾获第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指导教师一等奖、山东省教委主办首届少儿艺术节指导教师一等奖、山东省第六 、七、八届少儿文化体育艺术交流大会书画摄影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第五、六届华夏国际艺术节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获2013年、2014年度青岛十佳当代少儿书画教育家、作品曾多次参加中外国际巡展并被中外人士收藏。

  既要进修又要教学,忙碌的陈慧青仍然报名了此次公益活动。她曾经参加过多次公益活动,但此次带给她的触动不一样,因为目标是一群需要更多关注的春蕾女童,“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能让他们进入学校接受正规教育。”陈慧青此前专攻花鸟画,现在主要进修山水画,每次画山水画都能带给她不一样的感觉:“看到雄伟高山时心情很愉悦,看到平原时心情又很宽广。”她将大自然赋予的心境全然倾注到自己的作品中,此次公益活动,她将在现场为大家完成绘画。

  张海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水彩画会理事、青岛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民建中央画院青岛分院副秘书长。

  她是一位优秀的书画家,更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美术老师。从教20年她一直秉承“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的理念,在专业的建设上不断完善自己。美术教育不同于文化课的教育,美术的理念不仅仅是画两笔的问题,而是一种根植于生命中的一种哲学观,初中的美术教育是根本的美学观念的教育,树立孩子们的基本审美观的教育。

  对于春蕾女童她很熟悉,她每年行走于各种公益活动或公益讲堂。此次捐助春蕾女童活动,她说自己会全力以赴,通过自己的作品、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孩子们有个正确的审美观,对自己、对人生、对活着要有审美,有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绘画是一种美、公益是一种美,更要透过两者向孩子们传达一种美的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此次公益活动,她将献出自己几幅水彩画作品进行义卖。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