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行业成立首个"第一响应人"急救队

2018-01-24 10:1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3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了解到,为了提高驾驶员的车厢应急能力,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50名持证的驾驶员将组成青岛公交行业首个“第一响应人”急救队。早在1月8日,刚通过“第一响应人”培训拿到证书的361路驾驶员贺燕妮,在车厢救助了一名中风的老人,相对专业的急救方法为挽救老人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这件事情发生后,拿到证书的驾驶员们决定成立一支公交急救队,为车厢乘客突发疾病、意外伤害做出正确的急救方法。209路线驾驶员胡建波表示:我认为成立“第一响应人”急救队不仅是处理车厢突发情况、挽救乘客生命,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我们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更是一种责任。特别是对于一些早晨不吃早餐造成低血糖的乘客,我们也会在车上配备糖块、饼干等物品,有需要的乘客可以向驾驶员索要。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宋晓蕊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