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这30种常见树木"搬"上书——边学画边了解科普知识

2018-01-26 14:17   来源: 市南科普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科普艺术,一体双翼助成长。1月23日下午,市南区2017年教学年会上,在市南科学技术协会与市南区教体局组织下,青年油画家庄桂庆携其编著的《科普绘画笔记——树》与市南区全体美术教师、青岛第二十四中学美术社团的同学们共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通过对市南区30种常见树木的文字记述与绘画表达,生动展示了艺术与科普完美融合的魅力,同时开启了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新型科普图书走进市南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

  



  科普绽放艺术之花,艺术助力科普之路

  科普融于艺术,用艺术诠释科普,青岛市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的科普形式在变,服务的核心始终不变。由市南科协精心打造的新型科普图书《科普绘画笔记——树》,历经一年多时间正式出版发行,从市南科协最初的创意构思到成功出版,该书凝结了作者和众多工作人员的巧妙构思和热切期盼。

  本书以绘画的形式表现了青岛市市南区30种常见树木,树的形态特点用绘画步骤图分解呈现,树的科普知识和绘画紧密结合。学习绘画的同时了解树的科普知识,在查阅树的知识时也能轻松掌握绘画技能,而画面中描绘的景点也为岛城的人文历史留下了印记,也是意义所在!

  



  



  艺术与科普连生并蒂,引领时尚市南生活美学

  努力做好科普工作,更好地服务好广大居民,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是市南科协的始终目标。市南科协紧握时代脉搏、凭敏锐的觉察力,完成了科普与艺术的融合创新,让热爱艺术和热爱科普的人们了解:艺术与科普不再是割裂的两个平行领域,也希望发掘和推动在艺术和科普交融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标杆人物、热点作品,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在市南掀起一场“艺术与科普”的新浪潮,成为岛城生活美学的引领者。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市南科协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而不懈努力。据悉,2018年市南科协还将举办各类科普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并体验科普与艺术完美融合的魅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树木 科普知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