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建太阳岛推出共享停车场 首批开放37个车位

2018-01-26 13: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6日消息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城市道路建设的完善,不少市民选择驾车出行,却时时为“一车难停”的现象所困扰。昨天,位于哈尔滨路的青建太阳岛物业与来自广州的悦停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放共享位于地上停车场的37个车位,后续还将把地下三层停车场共173个车位全部共享出来。

  据了解,青建太阳岛小区南临哈尔滨路,北靠台柳路,紧邻交警事故处理大厅。小区周边有包括农行市北二支行的3家大型国有银行,分布特色餐饮超市、美容养生、房屋中介、婚庆教育、健身商贸、咨询设计等上百家公司和办事机构,交通状况十分拥堵。小区停车场的共享将逐步缓解这一现状。青岛悦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聂鑫向记者介绍到:“车主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空余车位情况,停车后自动计费,每15分钟计费一次,车主在取车离场后,车费会自动结算并推送至客户端,待车主回到家后付款即可。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青建太阳岛的37个共享车位计费价格参考了周边商用停车场价格,为每小时4元。”

  此次合作是在新都心物业联盟的协调组织下促成的。新都心物业联盟成立于2017年9月,自成立以来,联盟作为商圈物业企业的共享互助平台,重点致力于营造畅通便捷的商圈停车环境,多次召集联盟成员单位推动共享停车。与市北交警大队合作,引入正规停车公司,逐个与商圈内企业进行洽谈交流。目前,除了青建太阳岛,和达中心城停车场已经有1700多个车位实现共享。后续,创新资源管委会还将推出智慧管理APP,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商圈内会议室、车位等硬件设施和信息资源共享,打通各个商超、商务办公楼宇间的资源阻隔。依托万科物业智慧管理平台,促进商圈内物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使片区内企业有便利感、顾客有舒适感、居民有归属感。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