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马玉金:10万元爱心助贫困户过暖年

2018-01-27 13: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7日消息 1月24日上午,在山东省胶州市三里河街道花园村村民马玉金的车库边,80多岁的村民邱绪亭老人接过1袋价值260元的火山石板米和一盒价值358元的山鸡蛋,高兴的说:“谢谢好人,马玉金是雷锋式的好人啊,我和他不沾亲不带故但他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人,今年过年心里格外暖和呀”。这是在花园村爱心物资发放现场的一幕场景。

  据了解,现年48岁的马玉金高中毕业后,20多年来一直从事鞋业销售生意。他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汶川大地震时曾捐款2000元,平时遇到因疾病等发生经济困难的也经常拿出100元或200元资助。他有一个心愿就是从收入中拿出一部分钱买些礼物过年时分给老人、残疾人及家庭有特殊情况的困难家庭。

  



  在爱人安文霞的支持下他拿出10万元积蓄,购买了40箱火山石板有机大米、50多箱山鸡蛋等物资。按照提前了解的各类人员名单(包括邻村少数困难家庭),通知各户来领,本村81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都领到了火山石板大米1袋、山鸡蛋1盒;本村65周岁以上的残疾人及部分家庭有困难的老人和本村现役军人家庭都领到了(2—4袋不等的)大米,总共发放158户。领爱心物资的老人们无不感动的说:今天虽然是严寒天气,但心里感到温暖啊。笔者问起马玉金发放爱心物资的初衷时,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很多人过上比较好的生活,我虽然不是很富裕,但在不影响我生活的前提下,购买一些爱心物资帮助老年人及困难家庭过好年是我应该做的。”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许焕义 刘雅晴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马玉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