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大幅上涨 青岛知名家具卖场却逆向促销

2018-01-28 10: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姜振海 刘红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7日讯 红酸枝、非洲花梨等原材料大幅上涨,按说终端市场也会顺风起舞。半岛记者调查发现,在海博家居、忆古轩红木楼等家具卖场,红木家具的价格却不升反降。

  红木原材料的一天一个价,让很多家具界人士坐立难安。在华阳路附近的一家家具市场,记者了解到,从元旦到现在,非洲花梨从3000元至4000元一吨,飙涨至6000元至8000元一吨。大红酸枝更是坐上了火箭,2017年的低谷曾是10多万元一吨,后来一路上行,到1月27日已是30万元至80万元一吨。

  在业内人士看来,红木家具的涨价将是多重元素下的必然结果。国际上“限载令”加剧,红木原材进入国内越发艰难。再加上海南黄花梨濒临灭绝,交趾黄檀、巴里黄檀被列入濒危保护,红木家具的涨价可以说是板上钉钉。

  在崂山区云岭路忆古轩红木楼,记者看到,现场的确有年终促销的醒目标示,销售人员的解说,也很能打动人心:“红酸枝沙发6件套29800元,原价15800元的红酸枝电视柜,特价9800元,四门衣柜也比平时降了三成。

  那为什么原材料涨价,家具市场却降价呢?忆古轩红木楼负责人陈艳春介绍说,近期红木家具自降身价源于两个原因:一是红木家具消费从以前的高端商务消费人群为主,已向民众自用为主转变,价格大幅上涨,民众短期不会接受;另一方面,像忆古轩这样的大型卖场,有着大批原料的积累,再加上年底恰逢淡季,厂家需要回笼资金,所以逆向促销,降价惠民。

  陈艳春介绍说,从长远来看,对于喜欢红木的家庭来说,年底正是入手的好时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