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9岁女孩独自坐公交 司机做好事造误会

2018-01-29 16: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9日消息 1月19日下午4点半左右,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五路队3路驾驶员刘波涛,驾车沿广州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胶州湾医院站时,听到车厢一小女孩哭喊着要到胶州三中站下车,刘波涛马上起身来到女孩旁边询问具体情况。经了解得知女孩要去三中找妈妈,问其妈妈的电话,孩子也记不清。此时路上车多拥堵,为了孩子的安全,刘波涛开启双闪灯,向车上乘客做好解释后,随即拉着女孩的手下车来到马路对面的站点。

  等了约两分钟,驶来一辆5路车,刘波涛立即将女孩送上车,安排在驾驶座后面的位置坐下,并嘱托该车驾驶员一定要安全将孩子送到胶州三中站。目送着5路车驶出站点,刘波涛才放心地回到自己的车上继续营运。

  女孩到三中见到妈妈后,只说自己坐过了站,是一位叔叔将自己送到马路对面坐5路车回来的。女孩的妈妈以为女儿所说的叔叔是位乘客,便对驾驶员产生了不满情绪。致使女孩妈妈刘女士在1月22日拨打公交服务电话,投诉驾驶员不作为,对拉过站的女儿置之不理。接线员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五路队队长丰贵放,经仔细核实得知,事情经过与刘女士所说正相反,是女孩所乘车辆的驾驶员刘波涛将其安全地送上5路车。

  了解真相后,刘女士深感愧疚,当即表示歉意。为了表达自己诚挚的谢意,她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于1月26日下午,带女儿一起乘坐3路公交车想去五路队致谢。无巧不成书,母女俩刚好乘坐的是刘波涛驾驶的车辆。来到五路队调度室,刘女士将锦旗交给刘波涛师傅。误会化解后,刘女士说:“自己一直想找机会亲自登门向刘师傅表达歉意和感谢,因工作繁忙给耽搁。通过这件事更增加了我对你们公交人的了解,也让我看到你们心系乘客的服务精神,向你们表示敬意!”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泽文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