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新增三所急救站 未来两年再建10个站点

2018-01-30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9日讯 29日,市北区新增的三处急救站正式投入使用,分别是青岛市中心医院急救站、青岛市海慈医院急救站、青岛阜外心血管病急救站。据了解,这些新增急救站配备了功能齐全的急救车,车上具有自动上车担架、车载图像传输系统等设备,投入使用后,极大地增加了市北区中、北部区域的急救能力。未来两年,市北区还将增建10个急救站,数量将增至22个。

  据了解,每个急救站均新配备一辆急救车,车上配备了自动上车担架、履带式楼梯椅,解决了抬担架人手不足、无电梯老楼上下不方便的问题,缩短了伤病员转运时间;配备了先进的呼吸机、吸引机、心电监护一体机,提高了院前急救服务能力;安装了速度快、数据容量大的车辆车载图像传输系统,通过4G无线网络信号,病人的相应监护数据和图像可以进行实时传输,便于急救站和医院充分做好救治准备工作。

  市北区卫计局医政科科长杨仁庆介绍,近年来,随着市北区城区规模扩大、特别是城区北部及新都心居民小区不断增加,人口快速增长及老龄化进程日益加剧,现有的院前急救体系已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未来两年,市北区还将投入600余万元,增建10个急救站,全部建成后,市北区急救站数量将从9个增加到22个,服务人口数量提高59%,运行能力提升75%,服务半径大大缩短,市民叫车候车的时间也将大大缩短,使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治疗。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急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