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记渔庄设定包间最低消费标准 被罚后仍不改正

2018-02-01 10:0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2月1日讯 2018年1月25日,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位于澳门路的乔记渔庄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责令乔记渔庄改正长期设定南向面海包间最低消费标准的行为,并对此处以5000元罚款。然而,信网(热线0532-80889431)近日再次致电乔记渔庄时发现,酒店对包间消费者设有最低2000元消费标准的行为仍旧存在。

  



  乔记渔庄作为一家颇有名气的海鲜特色酒店,不少想来就餐的消费者都提前几天预定位置。信网了解到,乔记渔庄共有1个大厅、2个宴会厅和43个包间,其中有4个包间是南向面海的。可如果消费者想预定这4个面海的包间,就必须得接受除酒水外最低2000元的消费标准。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乔记渔庄自2013年开始营业起就在4个面海的包间设定了最低消费,可最低2000元的消费标准却没有在酒店的大厅服务台和房间内进行明显标识,酒店的工作人员只是以口头形式告知消费者。

  根据2017年7月1日正式施行的《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在消费者接受服务前应当明示商品、服务价格和消费金额,不得设定最低消费,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没有合法依据的费用。乔记渔庄设定最低消费标准且没有进行明示的行为显然与新规相违背。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乔记渔庄长期的违规行为,依据《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七十九条的规定,于2018年1月25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乔记渔庄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5000元罚款。

  但是信网1月31日以消费者的身份拨打乔记渔庄电话,提出预定看海的包间时,工作人员仍旧表示包间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消费金额也不能低于2000元的套餐标准,并没有改正之前的违规行为。随后,信网又以记者的身份重新进行了采访,酒店负责人谭先生表示目前乔记渔庄已经取消了最低消费的限制,“下午的那位工作人员可能不了解情况,我们会再加强内部培训的。”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