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首届新春民俗风情周将启动

2018-02-01 10:3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1月27日,“祈福新春,共圆中国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场景式系列活动在中国(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拉开序幕。首站为期三天的“忙年”活动通过环节新颖的场景式闯关游戏,把大家带入到两千年前的汉代,吸引了众多大朋友小朋友慕名纷至沓来,不仅学习了当时的民风民俗知识,更体验了“穿汉服、习汉礼、玩汉代游戏”的乐趣。

  据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市北区首届《新春民俗风情周》的主会场,“祈福·中国年”场景式新春祈福活动将于2月4日上午10时在汉画像砖博物馆正式启动,以独特的传统方式感恩父母师长、祈福家人亲朋,并与写春联、做红包、感恩祈福等DIY互动体验项目融为一体,身怀绝技的民间艺人们还将现场制作形式各异的新春民俗手工艺品为祈福活动助兴。“祈福·中国年”活动期间,大型公益讲座《汉画像砖上的春节民俗》以及馆藏精拓展也同步推出,该祈福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岛城市民可随时来馆观摩、为家人祈福颂愿。(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郭婷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