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法院首起司法网络变卖成交 为常态化打基础

2018-02-02 07: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张宇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日讯 日前,莱西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对一宗厂房和土地进行了公开变卖。据了解,这是莱西法院首起网络司法变卖,为该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常态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6年10月9日,原告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莱西城区支行因与被告青岛远庆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发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将被告诉至莱西法院。2016年10月24日该案在审判期间保全青岛远庆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的厂房及土地一宗。判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义务,2017年8月9日、10月9日莱西法院两次进行网络司法拍卖,但均因无人竞价而流拍。2017年11月21日莱西法院以7122305元予以网络司法变卖,2018年1月17日竞买人以7122305元竞买成功,本案得以执行完毕。

  网络司法变卖不同于网络司法拍卖,网络司法变卖的变卖期为60天,如有竞买人在60天的变卖期中的任意时间出价,网络司法变卖则自动进入到24小时竞价倒计时;24小时竞价周期内,其他变卖报名用户可加价参与竞买,如有人在竞价结束前的5分钟内出价,则系统自动向后延时5分钟(循环往复至最后5分钟内无人出价)。

  网络司法变卖的竞价规则为:至少一个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变卖价,方可成交。变卖周期内,一旦有人出价,变卖即进入24小时竞价倒计时。司法变卖是在第二次拍卖流拍之后,再次处分被执行人财产权,变卖价与第二次拍卖价相同,且变卖预缴款需全款支付。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