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已开售 因天气等原因不少销售点还没开门

2018-02-03 09: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2月2日,南京路与延吉路交会处,设置在路边的烟花爆竹摊位开始营业。据摊主介绍,今年烟花爆竹的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销售旺季预计在小年前后。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日讯 1月31日起,烟花爆竹已经开始销售。2月2日半岛记者街头走访调查时发现,往年街头较为常见的销售点今年却不太好找,有的销售点虽然已经布设完毕,却是“铁将军”把门,还没有开张营业。相关人士介绍,受天气、销量等原因影响,不少摊位没有急着开门纳客。

  往年,在南京路、八大湖附近,有多个烟花爆竹销售点。2日半岛记者走访时发现,这些地方并没有任何“动静”。为了寻找到烟花爆竹售卖点,半岛记者先后走访多个路段,都没找到。当天下午,在辽阳西路洪山坡小区附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销售点,但其却大门紧闭。通过这处销售点留下的电话,记者联系摊主了解到,由于“卖不动”,近期没有开门,打算在2月4日开门营业。

  在辽阳西路与劲松三路交会处也有一个销售点,在这里“摆摊”17年之久的运师傅刚刚打开了店铺的大门。“刚来了一车货,现在货还没到齐。”他说,近期天气比较冷,加上本身顾客不是很多,因此销售点都没着急开始做生意,但预计最近几天,各个销售点都将开始正常营业。运师傅正在忙活着收拾,有一名男子进了门,开始看起烟花爆竹。“我想看看儿童类的烟花,3岁的孙子一来家就嚷嚷着要。”运师傅给他仔细介绍,随后,这名男子买了200元的烟花。

  记者发现,今年的烟花爆竹大多凸显“安全”和“环保”。比如,为了更加环保低碳,很多烟花爆竹朝着“低硫”方向发展,燃放时产生的烟雾极少。同时,烟花爆竹厂家除了把一些时尚流行元素带入到包装上,也在狗年上做文章,不少烟花外包装上,印着卡通狗图案。

  2日下午半岛记者联系上做烟花爆竹销售的王先生,他介绍,今年办理销售相关许可方面的工作开始得也比较晚,使得各个销售点“开门”晚了一些。他预计,本周日即2月4日起,各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就会陆续开张营业了。

  ■提醒

  这些路段禁售烟花爆竹


  半岛记者了解到,在市内三区,有一些地方禁售烟花爆竹。具体来说,市南区禁售路段有香港中路,山东路,延安三路,中山路,闽江路、闽江二路,闽江三路,云霄路,漳州一路,漳州二路,江西路以南的燕儿岛路、南京路和福州路路段,大尧一路,大尧三路,逍遥二路,秀湛路,南京路以西延吉路路段,燕儿岛路与泰州路间宁夏路路段,江西路与上杭路交界口(50米范围内)。

  市北区禁售路段有市北区的特色街、福州北路、宁安路、伊春路至合肥路、延吉路、伊春路、黑龙江南路、山东路、长春路、镇江路、镇江北路、东西快速路、寿光路、宁海路、威海路(长春路至登州路段)、台东一路、台东六路、大名路、台东八路、辽宁路、乐陵路、胶州路、市场一路、热河路、无棣二路、临沂路、延安一路、莱芜二路、菜市二路、姜沟路、市场三路、芙蓉山路、芙蓉路、丰盛路、万寿路、劲松四路埠西村市场路段、嘉禾路和1路、7路公交车总站至宣化路周边50米范围。

  李沧区禁售路段包括李村河两侧、滨河路全路段、京口路(从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向东至夏庄路)、书院路(从北方国贸至五星电器路段及南至滨河路)。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鞭炮 销售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