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好人之星"闫志东女儿患白血病 期盼援手

2018-02-05 08: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潘立超图/家属提供

  近日在朋友圈、微信群当中不少市民转发了这样一条消息,称一位曾经见义勇为的英雄现在也需要别人帮助。半岛记者打听得知,这位英雄就是连救三人的“即墨好人”闫志东。由于去年女儿患上白血病,现已花掉全部积蓄及借来的二十多万元,妻子也受伤动不了需要照顾,家庭陷入困境。得知他家里的情况后,不少爱心人士伸出了援助之手。采访中不少市民呼吁,希望好心人能帮“即墨好人”渡过难关。

  ■回放

  水塘里连救仨女童


  2016年的4月1日,半岛都市报报道了闫志东英勇救人的事迹。2016年3月19日上午,54岁的即墨省级高新区闫家辛庄村村民闫志东在瓜田干活时,忽然听到邻村一名女童大声呼救,他立即跑过去救人。由于年轻时做过船员,闫志东熟悉一些水下救生知识,奋力把3个落水孩子都救了上来。事后,闫志东才得知,4名女童的家都在邻村孙家辛庄村,其中两人今年10岁,另外两人11岁,都上四年级,是同班同学。2016年4月,闫志东被即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评为4月份“即墨市好人之星”;当年的5月23日,即墨市综治委、即墨市见义勇为协会、即墨市慈善总会授予闫志东“即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意外

  女儿突发白血病花光积蓄


  2月4日,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北京给女儿治病的闫志东,说起女儿突然患病,闫志东十分无奈:“去年秋天,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闫秀秀感冒了好多天不见好,11月份到医院检查时,发现女儿患上了白血病。现在已经花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以及借来的二十多万元,女儿已从青岛的医院转院北京北大人民医院进行化疗,后续骨髓移植、配型等医疗费大约70100元,我妻子去年春天时干农活受伤了动不了,现在家里八十多岁的老人留在即墨照看我妻子,为了给孩子治病,我只能先卖掉赖以为生的西瓜大棚,来北京医院照料病重的女儿。”

  ■呼吁

  “即墨好人”盼救助


  据闫志东介绍,医院床位太紧张,根据治疗情况暂时不需要住院,但是必须要有一间半封闭的居室让孩子住,这样才能通风透气,现在北京治疗的医院附近房租太贵,只能暂时在丰台附近租了一个两居室的房子,去医院检查来回一趟打车就要一百多块钱,他告诉记者,现在压力非常大,但为了孩子无论如何不能倒下,他现在没有时间流泪,做为一名男子汉,他能救别人家的孩子,现在也在尝试着救自己的孩子。

  消息传出后,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我并不认识他,但看了他的遭遇后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希望好心人能帮帮这位救人英雄的孩子,尽力帮一家人渡过难关。”市民韩先生说。如果您想帮助这困境中的一家人,可以转账到该账号,中国工商银行闫秀秀,6212263803007173739。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