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邮寄儿童"开始预约 方便众多上班族家庭

2018-02-06 07: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崔莞尔 通讯员 杨正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5日讯 半岛记者5日从公交集团获悉,全市200余条公交线路、4200部公交车陆续开通“邮寄儿童”服务,学生家长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孩子上辅导班。据悉,市民可通过关注青岛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或拨打85929111进行预约咨询。

  “家长可以在全市公交线路将孩子托付给营运驾驶员,并告知孩子的下车站点,驾驶员会留意孩子的安全,并尽量安排孩子坐在靠近驾驶室的座位,到达下车站点时,驾驶员会主动提醒,叮嘱学生注意安全。”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张可银说。

  据了解,自去年起,崂山巴士公司的319路、316路、501路、378等33条公交线路就可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邮寄儿童”预约。家长可将孩子信息及手机号发送到后台,公司将根据乘客乘车时间,提前叮嘱驾驶员照顾好预约学生。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邮寄儿童’,学生家长和学校可以放心地让学生独自乘车,减少了送学生上学的时间,同时还可以提高学生的自理自立能力。”

  记者从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寒假一开始,就有不少家长打电话预约“邮寄”,已经有不少“小乘客”通过“邮寄儿童”业务出行,为学生家长节省了不少时间,方便了众多上班族家庭。市民可通过关注青岛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或拨打青岛公交集团热线电话85929111进行预约咨询。

  ■相关新闻

  305路开通“春运快车”

  沿途只设10个站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崔莞尔 通讯员 衣彦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5日讯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大量在青务工的外来人员陆续踏上返乡行程。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305路公交线,沿途连接青岛火车站、青岛海泊河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等多个客运枢纽,近日客流明显增多。半岛记者5日获悉,为了方便乘客快速抵达“铁公机”等枢纽,2月6日至2月14日期间,305路公交每天将开通两班“春运快车”,沿途仅设10个站点,分别为团岛、兰山路火车站、中山路、科技街、内蒙古路长途站、水清沟、胜利桥、板桥坊、汽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发车时间为9:00、15:30。

  “春运快车”将在前挡风玻璃处设置专门的标识牌,供市民识别,避免误乘。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82622743进行咨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邮寄儿童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