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量全国第一!山东造血干细胞捐献量破600例

2018-02-06 09:2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5日上午,山东省红十字会在济南举办“博爱齐鲁迎爱回家”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600例宣传推广活动。

  据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的有效方法,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实现移植的基础。近年来,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报名人数已达28万人,捐献志愿者血样入库18万人份,已累计实现捐献606例,去年成功捐献84例,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一般实行“双盲原则”,一年内双方不可以见面,但两年后若受捐方提出见面请求,而供者又没有意见的,可以由红十字会安排见面。

  从2016年开始,受捐者郭豫财一家,就三次提出与捐献者见面,想当面感谢捐献者给了孩子重生的机会,让孩子可以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经过协调,郭豫财一家最终如愿以偿,在活动现场见到了捐献者郭亮。受捐男孩与救命恩人紧紧拥抱,现场非常感人。

  

活动现场,受捐者一家感谢捐献者。



  

受捐的9岁男孩激动地与救命恩人抱在一起。



  活动当天,山东省红十字会授予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2个市红十字会、74个县(区)红十字会、2家HLA分型实验室、4家采集医院、21家合作单位、3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为“山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朱传福等67名同志为“山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600名捐献者和范琬林等109名红十字志愿者为“山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优秀志愿者”。

  活动现场,董中华、周经海、邢红燕、吴俊燕、白迎雪、梁峰、刘成、李锋、张永平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分享了自己捐献过程中的感人事迹。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造血干细胞 捐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