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始发航班放行正常率91.5% 全国第一

2018-02-06 10:3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期青岛机场全力提升运行品质,于1月份取得了始发航班放行正常率高达91.5% 、位列全国时刻协调机场第1名的好成绩,这一成绩去年同期提高13位,机场放行正常率90.99%,排名全国时刻协调机场第3位。不仅从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旅客出行,更为刚刚开始的春运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岛机场在日常管理中十分注重信息化管控手段的建设,急旅客之所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充分满足旅客对出行舒适度与高效性的要求,如尽力为更多的航班停靠廊桥机位,减少旅客步行距离;全力协调放行间隔,保障本场90%以上的航班准点起飞。

  青岛机场对A-CDM 建设完成了工作部署并已经实现了通过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保障进程,并加入了保障超时预警功能,实现对放行延误关键环节的预警 、发布,为未来智能决策做好铺垫 ;引入ADS-B技术,着力构建完善的运行保障与信息服务体系,实时提供航空器监视信息并完成落地时间修正,目前已实现90%以上的航班落地时间误差控制在3分钟以内,缩短了机坪作业人员设备等待时间,提高保障资源利用效率;上线排班系统,根据不同岗位的班制情况 、人员技能掌握情况 、保障要求及标准自动安排上班人员及对应保障任务,解放调度工作,优化保障资源的配置;全面对接空管系统,实现报文信息、气象信息、CDM 放行信息等数据的共享,并提前上线保障完成时间自动修正功能,为保障人员提供精准的保障结束时间,节约了保障成本,同时也提升了旅客的乘机体验。

  此外,青岛机场积极建立特殊天气保障机制,对本月两次冰雪天气都做到部署前置、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极大地降低了特殊天气对机场运行的影响,尤其是在受中雪天气影响的1月27日当天,青岛机场依然保障了55个过夜航班平安落地 ,将超过6000名即将滞留外地的旅客安全带回了家。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