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不打针 市三医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

2018-02-06 16: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6日消息  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发挥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特色优势,以优质护理服务“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为重点,采用“中医特色护理适宜技术”与“优质护理服务”相互融合,为患者提供简、便、廉、验、安全、无创伤或微创伤的、疗效独特的中医护理服务技术,在服务内容和时间上满足了患者的需求,达到优质服务效果。

  

市三医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



  

市三医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



  据介绍,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自2017年12月起,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开展了“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为使护理特色项目开展得更加专业,医院护理部在中医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完善《常见病症取穴参考表》、《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操作考核评分标准》,并给每个科室配备了中医针灸全身经络挂图、人体及耳朵穴位挂图以及耳穴模型。目前心内科、产后病区、内分泌科等15个科室已经开展了“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依据各临床科室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本科室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具体开展项目包括中药塌渍、中药足浴、耳穴压豆、中药贴敷、艾条灸、拔火罐等15项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并详细确定所开展项目的适用症、禁忌症及注意事项等。

  各科护士严格遵循医嘱,认真执行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标准和规范,截止至2018年1月31日,产后病区对产妇进行耳穴压豆泌乳30余人次,促进泌乳素分泌,使泌乳量增加;有190余例会阴侧切产妇进行外阴中药溻渍治疗,恢复效果明显;其他科室也对“糖尿病足”、“ 痔核脱出”等疾病采用“塌渍”辅助治疗疗效显著。

  “中医适宜技术”不打针、不吃药、安全有效,减轻患者病痛, 取得良好的临床疗效,使患者真正享受到了中医服务的“简、便、验、廉”的实惠,也得到就医患者的广泛认可。

  通讯员 马成亮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中医药 三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