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闯红灯…这夫妻俩驱车20公里追下爆胎车

2018-02-07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邹云慷为爆胎车换上备胎。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新东

  2月2日上午,在204国道莱西至即墨段上演了惊险一幕,一粗心司机驾驶着一辆左后轮爆胎的桑塔纳轿车疾驰。过往的莱西热心市民邹云慷夫妻俩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驱车追赶,按喇叭、闪远光灯、超速、闯红灯……就这样,邹云慷夫妻俩一直追出近20公里才将其拦下。

  路遇爆胎桑塔纳超车

  2月2日上午9时许,家住莱西的邹云慷先生与妻子驱车前往青岛市区办事,在204国道行至莱西绕岭村即将拐往青龙高速疃旺收费站时,坐在副驾驶上的邹先生忽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左后轮冒着不易察觉的白烟,超过了妻子驾驶的轿车,疾驰而去,再仔细一看,原来前车左后轮胎瘪瘪的。

  邹先生害怕前车因为爆胎再出现交通事故,于是果断地叫妻子继续前行,按着喇叭、闪着大灯追赶爆胎的桑塔纳,可由于妻子的驾龄时间不长,追着追着居然看不到桑塔纳的车尾了。一直驶到莱西姜山泽口路口,邹先生让妻子在路边停车,由他驾驶车辆载着妻子继续追赶爆胎桑塔纳。

  由于不知道爆胎车辆的位置,邹先生只能沿着204继续疾驰,并且已经超过了80公里/小时的限定车速。果然,在邹先生驾驶车辆追赶了20公里时,发现爆胎车辆依旧沿着204国道行驶,邹先生接近该车边闪远光灯边按喇叭,但是前车浑然不觉,与该车平行的几秒内,妻子摇下车窗玻璃,对爆胎车司机打着手势、大喊,但该车司机对此毫无反应。

  随后,邹先生决定超车冒险将其拦下,邹先生打着双闪灯,驶到该车前面,其妻子把天窗打开并挥舞着一件衣服,直到这时驾驶爆胎车辆的司机慢慢有了反应,随着邹先生的车速慢慢刹车,靠路边停住。

  急于赶路未发现爆胎

  之后,爆胎车司机贾先生下了车,当看到左后轮爆胎后,脸色一时变得煞白。事后,贾先生称,当天早晨8时许,他为即墨的一位客户装上货物后,随即开始往即墨赶,由于着急赶路,对于何时爆胎、车身发飘等情况他都没有察觉。

  由于双方都急着赶路,有过更换轮胎经验的邹先生在凛冽的寒风中又帮助贾先生把面目全非的轮胎卸下来,把备胎更换上,贾先生连声感谢邹先生,他从钱包里抽出几百元钱,硬要塞给邹先生表示感谢,被邹先生婉言谢绝。

  采访中,邹先生表示,当时为了尽快能赶上桑塔纳并提醒司机,所以他可能会存在超速、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对此,交警也表示,如果遇到类似情况,热心市民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来妥善处理此事。如见义勇为途中出现了譬如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也可以到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科进行申诉,说明情况。如果情况属实可将此情况上报交警支队予以撤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爆胎车 夫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