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信用监管制度 李沧不规范诚信营商有了“紧箍咒”约束

2018-02-08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8日消息 马上就要过年了,逛街采购年货的市民纷纷加快了节奏,李村商圈的客流量猛然骤增。为建设让消费者放心的商圈,引导广大业户、商家参与诚信营商活动,7日上午,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李村商圈步行街开展“共建美丽青岛 共管市容秩序 共护诚信环境”活动,宣传城市管理领域信用监管制度。商圈内数百位商户现场签名,承诺诚信经商、规范经营。执法人员还为市民赠送福字和春联,现场十分热闹。

  



  近年来,李村商圈体量不断扩容,辖区商户更加密集,客流量由原来的每年三四十万人,增长至数千万人。如何建设让消费者放心的商圈,引导广大业户、商家参与诚信营商活动,成为市民普遍关注的话题。结合今年1月10日印发执行的《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青岛市在城市管理领域引入信用监管制度,走在了全国前列。

  

 

  趁着市民忙年采购的高峰期,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该《实施意见》在辖区重点商圈、区域进行集中宣传和解答。7日上午,执法人员在李村商圈步行街竖起了签名板,商圈内数百名业户纷纷响应签名,承诺诚信经商、规范经营。在中防商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赵萍看来,该《实施意见》既为营商业户明确了诚信经营的规则和约束,也明确了业户失信惩戒的“紧箍咒”,同时还提高了商圈业户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是件大好事。

  



  记者查阅发现,在该《实施意见》中,将城市管理领域的失信行为氛围两个等级,一般失信行为和严重失信行为。一般失信行为包括违法占路经营、跨门经营、在特定公共区域设置地桩等多项内容,严重失信行为则包括暴力阻碍查处违法建筑物、非法倾倒废弃物、非法转让核准文件或许可证等多项内容。对这些失信信息认定后将公示和惩戒,进行包括列为重点监督对象、暂停相关资质证书、市场和行业禁入等惩戒措施,并供纳税信用管理时作为审慎性参考,供金融机构信贷审批时作为审慎性参考等。

  记者 宫昌乐 图 张伟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