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街道增配百个灭火器 为老楼院编织安全网

2018-02-08 15: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8日消息  “老旧楼院配上灭火器,在楼院巡查时发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我们居住的更安全了。”2月8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嘉定山社区购置100个灭火器,配置给辖区每个楼座楼组长,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居民送安全。

  

讲解灭火器知识



  针对辖区老旧楼院多的情况,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嘉定山社区等各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民警,经常性地深入居民楼院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居民保持良好环境,科学使用电气、燃气,从源头上减少火灾发生。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上,嘉定山社区还邀请了海丽雅应急公司人员讲解了社区消防、应急措施及灭火器使用等知识,社区民警就灭火器使用、家庭消防安全与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社区领导和社区民警为每一名楼组长发放了灭火器、口罩。辖区重庆南路86号楼的楼组长刘明杰认为,每名楼组长配置一个灭火器,时刻提醒大家负有监督发现安全隐患的责任,让居住在老旧楼院的邻居们感到安全放心。

  

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近期组织各社区与辖区派出所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入户调查走访活动,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送给辖区每一户居民,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让居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记者 刘子琳 通讯员 郭显海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消防 海伦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