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福到家门 金家岭街道社区居民家门口领春联和福字

2018-02-08 16: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8日消息 近日,东城国际社区居委会活动室内也年味浓浓,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与崂山区老年书画协会开展“福进社区?情满家园”书画笔会,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幅幅饱含祝福的字画送到居民手中,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春光明盛世,玉犬贺新年”“宁静致远”“室雅人和”“诗礼传家”……书画家当场写字作画,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富含浓浓的吉祥寓意;还有气势磅礴的山水画、细致优雅的寒梅图等字画,让居民爱不释手。

  到场居民个个热情高涨,耐心地排队等候书画家写春联与福字,拿到赠送的书画以后,他们积极地与创作者合影留念。“我喜欢手写的福字,比买的春联有年味,节日气氛也比较浓厚,寓意着红红火火过大年。”东城国际社区居民江萍举着两张福字高兴地说。还有居民专门跑来学习书画家创作手法的,“我平时爱好书法,借这次机会,我要好好向这些书画家学习手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居民周蕊笑着说。有的居民拿到作品后,格外兴奋,表示要专门裱起来,挂在家里,为家庭增添书香气息。

  一上午,书画家们没有休息片刻,一直不停地为居民创作。活动室里,一时间铺满了火红的福字、春联,还有精美的绘画作品,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中国炎黄书画院副院长、老年书画协会副会长田详谞告诉记者:“我们每年都会开展送福活动,走进老年公寓、社区、企业等地方,增加与居民的交流,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