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盏红灯笼扮靓长途车站 千张"福"字免费发放

2018-02-09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崔莞尔 通讯员 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8日讯 为了让旅客在返乡途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春节,交运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各个车站,2月8日集中开展了“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活动,百余盏红灯笼、福鱼、中国结悬挂在候车厅内,座椅、自助售取票机、寄存柜等旅客频繁接触的场所位置进行了清洁消毒。此外,为了让旅客带上一份祝福回家过年,各车站还准备了1000份“福”字以及诸多小狗玩偶免费发放。

  汽车总站总站长姜式群告诉记者,小年过后车站将迎来节前运输的高峰并一直持续到2月14日,选择在小年当天装扮和清洁车站,就是为了让众多旅客在集中返乡时段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市内各汽车站一共悬挂了100多个红色挂饰,而大扫除能够让旅客有一个干净舒心的乘车环境。

  不仅是清洁候车厅、售票厅等内部场所,对于车站外的前广场以及发车场内,车站都安排了志愿人员对于吸烟的旅客进行劝导,同时引导旅客文明使用共享充电宝、按摩座椅、手机加油站等设备,主动将特需旅客候车室内的座位让给有需要的人群,做到文明出行,文明返乡。

  由于车站周边是人群和商户集中的区域,汽车总站还联合周边的环卫工人一同开展年前的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包括过街天桥、车辆和旅客进出站通道、爱心公厕等位置都会增加清扫次数,主动扩大车站保洁区域,让车站成为美丽青岛的宣传窗口。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灯笼 车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