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违法囤票团伙被警方查获 囤268张春运票

2018-02-11 09:54   来源: 闪电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济南铁路警方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大量人员购票信息异常,存在频繁买票退票现象,随即警方对此展开了调查。

  1月29日,济南铁路警方发现,这些购票信息异常的账户在同一网络IP上登陆,并订购了大量同一时间、同一车次,春运期间的火车票。

  济南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潘广强介绍:“通过我们进一步的数据分析发现,在2月16号 T179次列车上,我们掌握的这些人的信息,同时订购了120张济南到衡阳的车票,我们分析认为,他们涉嫌非法囤积车票。”

  警方根据对网上订票账户的调查,找到了这家违法囤票的旅行社,警方随即对该旅行社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30多张囤积的车票、200多份用于购买火车票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大量已经订票成功的电子订单。

  潘广强介绍:“这200多份身份证复印件,有一部分是旅行社员工的,另外一部分是旅行社员工的家人及亲属的。为了规避打击,违法嫌疑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了30多个12306账号。目前我们查获的已经支付的订单信息、已经订购成功的火车票是120余张。”

  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查获的这30多张火车票都是来自同一个火车票代售点销售的。并且该旅行社负责人秦某,同时也是该火车票代售点的法人代表。代售点的员工曾某某在秦某的授意下冒用他人的身份信息提前进行囤票。

  曾某某交代,旅行社事先计划好旅游的线路,然后再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将车票订购囤积,等到组团成功后,再退票抢票。

  经调查,该团伙总共囤积了268张今年春运期间的车票,票面价值93000余元。

  目前,初步查实,该团伙2017年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1600多次,涉案金额44.8万余元。秦某、曾某某等四名嫌疑人已被铁路公安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济南报道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